導護志工銳減 兒童上學不安全

 / 台北市

  為了兒童上學安全,一群愛心志工天天到校門口指揮交通,風雨無阻,全台北志工去年還有一萬多人,但今年少了四千人,人力缺乏,兒童上學安全亮紅燈。

  麗華媽媽站在路口張開雙手擋住車子讓上學的小朋友安從他背後通過,這個工作他一做就是二十年。另一位鉅詮爸爸,白天的正職是一家公司總經理,但他吹著哨子守護學童安全,十六年來不分晴天雨天,只要小朋友上學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這些導護志工從自己的小孩上小學開始就站上崗位守護孩子,做到小孩都大學畢業,還是不願意退下來,他們可都是學生們心目中的天使,因為就在路口,這些天使不知多少次將可能的車禍化險為夷!

  但由於沒有公權力,維護學童安全除了熱情、專業,往往承受更多的壓力。被辱罵是常有的事,還有的在工作中不小心被擦撞,台北市去年一萬四千名志工,一年之內銳減成一萬名,就有人擔心小孩安全出現缺口。

  每個小孩都是爸媽心中的寶貝,平安上下學更是每位家長心中最基本的盼望,志工們用生命捍衛學童安全,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這個行列。﹝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