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上場無力擋 警署:執勤失當

連續三天,嗆陳雲林的民眾與警方爆發的衝突,一波比一波嚴重!特別是昨天晚間,群眾包圍晶華酒店,一直僵持到半夜兩點!鎮暴警察,因為應變不及,臨時找來替代役男拿著盾台上場。陳雲林被困八小時才脫困警政署緊急開會檢討,承認執勤失當。

警方和對峙民眾爆發激烈衝突。你推我擋,民眾被警方強制驅離,不從的就是棍棒伺候,還有人趁機拿石頭、雞蛋攻擊警方,場面混亂不堪。

抗議民眾不停向前推擠,替代男拿著盾牌,死命抵抗,但因為,訓練不足,很快就被民眾衝出缺口,衝突持續擴大。

這是在5號晚間,晶華酒店門前,發生的警民衝突!眼看群眾衝突不斷擴!原本負責現場的指揮官,松山分局長黃嘉祿被緊急撤換,交由處理群眾運動經驗豐富的中正一分局長李金田以及中山分局長謝文傑,一人負責一邊,並且調來1200名優勢警力隔離群眾,才讓陳雲林順利離開晶華酒店。

但面對非法集會的群眾,擁有軟性武器的鎮暴部隊,沒有早一步強勢執法驅離,才是擴大衝突的主因,警政署已經坦承執勤失當,畫面中,受傷的群眾警察民代,就是警方這次鎮暴的不及格成績單。(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