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白宮 權力交接第一步

  美國白宮換新主人,總統當選人歐巴馬夫婦首次正式拜訪白宮,布希總統夫婦也親自接待。而最新民調,布希的不滿意度,甚至高過因為水門案而被迫辭職的前總統尼克森。

  對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而言,這一天他要拜訪白宮,跨出政權交接的第一步但再重要,還是要先送女兒上學。只見歐巴馬穿著一身運動服先下車,再把兩個女兒抱下車,由於歐巴馬夫婦決定這一趟不帶女兒去白宮,因此歐巴馬跟兩個孩子親了又親互相道別,親子之情自然流露。

  之後,歐巴馬夫婦搭機到華府,現任總統布希夫婦親自在白宮門口迎接,雙方行禮如儀,讓記者拍照,隨後進入官邸,羅拉布希帶著蜜雪兒歐巴馬參觀白宮各個廂房和陳設,布希則領著歐巴馬走向象徵權力最高中心的橢圓形辦公室。

  在這兒生活起居八年的布希總統,熟練地抓住每個拍攝角度,示意新鮮人歐巴馬揮手讓媒體拍照,兩人肢體語言相當豐富,舉手投足之間絲毫看不出布希不滿歐巴馬還沒上任就揚言要廢止布希推行的一些政策。

  四年前,歐巴馬以參議員的身份訪問白宮時,布希跟歐巴馬握過手之後竟然作了個奇怪的動作,拿乾洗手凝膠來消毒雙手,讓歐巴馬覺得好嘔,耿耿於懷還寫進回憶錄裡,如今主客易位,雙方互動耐人尋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