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不佳 遊民攻佔中山足球場

 / 台北市

  天氣變冷,很多遊民無處棲身。不過現在居然有很多遊民搬到了台北的中山足球場。中山足球場是台北市政府承辦國際花博會的場地,但因為疏於管理,現在變成遊民天堂,很多遊民進駐其中,甚至把衣物直接掛在天花板上。

  位於台北市區內的中山足球場曾是最熱門的演唱會地點,然而逐漸沒落的足球場內,設備年久失修,內部陰暗斑駁不說,轉個彎就能直接看到遊民就大方的住在這裡。

  舖上紙箱,再提來一桶水放在旁邊使用,衣服就直接晾在天花板下,沐浴在陽光下的小空地成了遊民心目中採光良好的小套房,不只遮風閉雨,還有廁所可以用甚至洗澡,讓遊民們不斷的在這裡聚集。

  附近商家和遊民們長久以來相安無事也就見怪不怪,然而遊民越來越多卻也讓安全管理出現大漏洞,眼看年底市政府就要收回管理權,籌備2010年國際花博會,但遊民安置問題一天沒有解決,也很難保證籌備工作不會遇上麻煩。(記者尤淑嬿、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