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的清淡.要活動 琉球長壽秘訣

  日本人向來以長壽著稱,其中琉球又是全日本人瑞最多的地方。長壽秘訣,就是飲食低鹽低油低糖,還要活到老、動到老。

  老太太和往常一樣,到自家果園工作。只見她身手靈敏,在果樹間爬上爬下的,一點都看不出已經高齡九十。她的兩個女兒跟記者說,老太太每天都這樣,爬到果樹上察看,叫她別爬,老太太還會不高興呢。但其實老太太所居住的琉球,年滿九十卻仍身強體壯的老人家,比比皆是。這些老人們,能跑步、能唱歌跳舞。這位已經高齡九十六的老先生,還使出把妹絕活,把年輕記者逗的樂呵呵。琉球銀髮族,即長壽又健康的秘訣,到底是什麼?

  首先要歸功於食物。傳統的琉球飲食,不但強調三低,就是低油、低鹽、跟低糖,並富含大量深綠色蔬菜,和豆類蛋白質,非常天然。不少琉球銀髮族,即使上了年紀,仍堅持到農地裏耕作,要不然就是天天運動,反正就是不讓自已閒下來。此外,琉球人樂觀的天性、和良好的健保制度,都是琉球銀髮族長壽的秘密。掌握這些撇步,相信就算不能像他們一樣長壽,但至少能夠健康又開心。(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