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嬤雙手凍傷 女童想要洗衣機

 / 嘉義縣

  華視新聞替貧童圓夢,嘉義一位貼心的女孩,曉薇,家裡靠爸爸打零工維生。因為媽媽生病了,80歲的阿嬤就得做所有家事,曉薇希望有一台洗衣機可以幫阿嬤洗衣服,這樣手就不用泡在冰水裡面了。

  佈滿皺紋的雙手泡在水裡不停的搓洗著,一家子的衣服都靠曉薇阿嬤的這一雙手,不過天氣冷颼颼,水是冷冰冰,阿嬤的手上都是凍傷的裂痕。阿媽說天冷洗衣很痛苦。但是曉薇的媽媽重病不能工作,全家只靠著爸爸打零工的收入,一家人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和曉薇五個人住在山角下的簡陋小屋裡,80歲的阿嬤包辦了所有的家事。

  曉薇的心願華視新聞聽見了,透過當地九華山地藏庵的幫忙,送來了一台全新的洗衣機。阿嬤認真的記住每一個步驟,還立刻倒進衣服試用一下,祖孫兩個就圍在洗衣機旁開心的看著衣服在洗衣機裡團團轉。

  這麼貼心的曉薇讓80歲的阿嬤老淚縱橫。幫阿嬤擦去臉上的淚水,曉薇安慰著阿嬤,她的懂事讓阿嬤感動,祖孫兩的感情也讓人動容。(記者陳建邦、邱君萍、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