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 訪台

 / 桃園市

  原本去年底就要來台灣訪問的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因為哥哥過世臨時取消行程,昨天他終於來到了台灣。抵達之後,王貞治馬上前往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墓園弔唁,他說以前兩人常常談到棒球,有深厚的情誼。

  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二月二日中午十二點半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一走到大廳,桃園少棒隊的小球員們列隊歡迎,親切的王貞治還指導了小球員替他戴上歡迎的花環,他更一一和球員握手,中日語夾雜要球員加油。

  王貞治這次來台主要是和體委會、棒協、以及經典賽中華隊教練團成員聚餐、交流意見。而二月五日也將會見總統馬英九,被問到要對馬總統說什麼,王貞治的回答簡潔有力,表示會請馬總統加油。

  今年六十八歲的王貞治曾創下八百六十八支全壘打的世界紀錄,到現在還讓人津津樂道,二○○六年更率領日本隊拿下第一屆經典賽冠軍,在日本人心中,王貞治的地位崇高!不過兩年多前,他的胃部發現腫瘤,開刀全部切除,健康大不如前,去年更辭去了日本職棒軟體銀行總領隊的職務,結束了自己五十年的棒球生涯。但談及自己的健康,王貞治說已經好多了。

  王貞治離開機場後,馬上前往了前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墓園弔唁,因為以前每次回台,他都會和王永慶聊棒球的發展,彼此有深厚的情誼。(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