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克變2000克 巴掌仙子長大了

  命真的很可貴,花蓮門諾醫院今天為一位早產兒惠芯慶祝,因為她的體重從原本出生的七百公克到現在已經突破兩千公克了,由於母親在懷孕時發現胎盤前置又有高血壓,所以剛出生時母女倆都有生命危險,幸好在人的細心照料下,現在惠芯開始慢慢和其他孩子一樣正常成長,對她的父母來說,這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大家開心的唱著歌,幫這位可愛的巴掌仙子惠芯慶祝雙滿月,因為是早產兒,原本的惠芯剛出生只有七百一十五公克,只有一個手掌那麼大,身長不到兩隻原子筆的長度,母親在懷胎時才發現因為胎盤位置太低,導致胎兒生長遲緩,當惠芯在三十周出生時,母女倆都有生命危險。

  經過兩個多月的奮鬥以及家人細心的照顧,天天餵惠芯喝著一滴一滴的母奶,讓惠芯慢慢長大,體重突破了兩千公克,可愛的模樣讓父母親都好欣慰。

  巴掌仙子惠芯在父母的懷裡笑得好開心,雖然未來還有辛苦的成長之路要走,但是全家人都會陪伴著惠芯勇敢的走下去。(記者吳珮綺、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