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啄木鳥 陳文昭用嘴寫日記

  華視和中央社合作推出的台灣英雄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到南投認識自稱啄木鳥的陳文昭,一場車禍讓他下半身癱瘓,他以嘴控滑鼠的方式,藉由吸氣吐氣,一字一字敲出絕處逢生、永不放棄的生命樂章。

  唱起歌來歌聲宏亮、氣勢驚人,卻很難想像,陳文昭是一名四肢癱瘓的殘障人士,看看牆壁上有些年代的照片,他畢業於陸軍官校專科班,還拿過全國體能戰技第三名,一度英挺帥氣、意氣風發。現在的他卻連一隻蚊子飛到臉上都沒法還擊。
 
  三十二歲車禍後,陳文昭過著頹廢的日子,一直到父親過世才喚醒了陳文昭,他開始學習電腦,找到生命的另一個契機。靠著一根製的塑膠管連接電腦嘴控滑鼠的啟動,配合右手按鍵,陳文昭就像啄木鳥一樣,開始用「嘴」敲寫人生歷程。

  他還開始嘗試用電腦賣「愛心茶」,自己設計愛心茶卡片和外包裝,利用電腦管理客戶資料。他已經寫了六十四萬多字的日記,最近他準備出一本自傳,希望這本書能再不景氣的時代帶給大家求生的勇氣。(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