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幾乎失明 陳松勇下週開刀

 / 台北市

  七十歲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三年前中風,現在又傳出雙眼因為白內障幾乎失明,勇伯今天勇敢面對媒體,他說不會被打倒,下星期一就要開刀接受治療。

  二十年前,電影悲情城市裡的大哥大林文雄,陳松勇演的中氣十足,二十年後,中風的陳松勇,努力復健,要證明七十歲還是一尾活龍。從動都不能動到手能拿高,腳能出力,但是一揮起自己最驕傲的小白球,勇伯卻再也沒辦法一杆進洞,因為高血糖引發視網膜嚴重出血,右眼幾乎看不見,左眼也模模糊糊,走到哪都得靠看護當他的眼睛。

  電視螢幕裡頭,曾經是陳松勇有過的精采,現在卻是無情的黑白,演了五十多年的戲,誰最適合演角頭老大,豪邁瀟灑,大家都想到他,因為電影悲情城市,他坐上金馬影帝,走上星光大道,如今金馬依舊奔騰,他卻看不到眼前的路,但是勇伯顛倒勇,下星期一要到榮總開刀接受治療,他要用盡全力打敗病魔,就算不當大哥已經很久了,但當大哥的,沒有在認輸的。(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