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童奏琴錄音 留給爸媽珍藏

  珍惜生命,帶您來認識這一位抗癌小鬥士,十三歲的Dora罹患骨癌,五歲就學大提琴,怕以後沒有辦法再拉琴,所以特別進錄音室紀錄琴聲,留給爸媽。

  就怕突然有一天,離開了爸爸媽媽,最愛的大提琴沒主人,家裡沒了琴聲也少了笑聲。

  這一天,罹患骨癌的Dora,來到了錄音室,要一圓她的夢想,夢想出唱片,既然笑聲不能保存,那麼就留下琴聲吧!給爸媽留個紀念,也讓自己生命變成音符,化作音樂。

  忍著痛,是經過化療錐心刺骨的那種,Dora還是全神貫注,跟著鋼琴節奏,要拉出最好廳的聲音,五歲開始,就和媽媽學大提琴,一直是媽媽最得意的學生,是樂薰陶,Dora從來不曾為自己經歷許多苦難而抱怨,還常常奮力推著輪椅去鼓勵別的癌症病童。

  聽到了嗎?一分半鐘的公益廣告,背後的襯樂,就是Dora的作品,動人的旋律,音符是爸媽的眼淚,和Dora的勇氣,樂章終會休止,但Dora選擇是前進而不是後退。
(記者 黃翊真 蘇瑋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