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中學音樂 德托兒所另類教學

  德國柏林有一家托兒所,相信音樂可以啟發幼兒心智,把所有活動都跟音樂結合在一起。

  小朋友們開心的圍在一起,用一隻隻小手,用力拍打著鼓面,大家都開心得不得了。打鼓,接下來就是唱歌。老師拍打著節奏,小朋友則高興的唱和。不論是老師還是小朋友,都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中。為了讓小朋友們,自由自在享受音樂的樂趣。托兒所的老師們費盡心思,將音樂融入小朋友的日常活動中。一方面藉此,讓小朋友自在輕鬆的"玩"音樂。一方面,透過音樂來啟發他們的心智。

  此外,這裏的老師們,更不會強迫小朋友們學樂器。目的就是要讓他在日常生活中,領略音樂的美妙。而這樣的教學方法,不但受到家長支持,更深獲小朋友喜愛。在老師帶領下,這群小朋友們,不僅已經出過兩首單曲,目前更在灌錄第三首中。看來強調自然學習的音樂教學法,還真的能夠提升,小朋友們的創作和音樂興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