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行醫50年 老醫師無私奉獻

 / 台北市

  無私奉獻的醫生,八十六歲的漁民醫生呂盛賢,當年放棄臺大醫院細胞培養的學術研究工作,到宜蘭南方澳的漁港小鎮行醫,一待超過半世紀,榮獲今年醫療奉獻個人獎的最高榮譽。

  宜蘭南方澳的這條街,外表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診所,就是盛賢診所,牆上掛滿無數的獎牌,代表對呂盛賢的肯定,小鎮裡的漁民,當呂盛賢是醫生,也是漁民的保護神。漁民暱稱他叫漁民仔醫生,從量血壓,到半夜接生小孩,大小病痛都要找呂盛賢,才會安心。呂盛賢最早在南方澳的漁民之家看診,收入很好,對於付不出醫藥費的漁民,乾脆不收錢,八十六歲高齡的呂盛賢,一直看診到今年三月,體力不堪負荷,診所才吹上熄燈號。民國三十三年,呂盛賢頂著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畢業的光環,跟著妻子到宜蘭南方澳定居,一待看診超過半世紀,唯一的遺憾,就是學術成就沒能更上層樓。

  獲頒第十九屆醫療奉獻個人獎的殊榮,呂盛賢很謙虛,他希望往醫界發展的孫子孫女,能將濟世救人的信念,傳承下去。(記者郭怡岑、彭志華、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