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報稅了嗎? 今天最後一天

 / 台北市

  你報稅了嗎?今天是報稅截止的最後一天,全台灣還有一百多萬人沒有報稅,今天一大早各地的稅捐稽徵處就擠滿了人,為了服務民眾,工作人員今天將加班到晚上八點,呼籲民眾把握時間。

  一身護士服,抱著厚厚的稅單,趕在上班前匆匆來報稅。因為今天就是報稅的最後一天,再不報就來不及了,搶時效,還有人連安全帽都來不及脫。國稅局預估,應該還有將近兩成的民眾沒有報稅,相當於有一百萬人要擠在今天一起報。

  為了應付這樣的大批人潮,國稅局在自家門口擺起路邊攤,加開收件窗口,成為工作人員的鐵人賽,從早上八點一直加班晚上八點,整整十二個小時不休息。體諒外頭太陽很毒辣,擔心排隊的民眾被曬昏頭,還出動了造霧機。

  如果下班真的來不及人工報稅,網路報稅會到凌晨12點,六月三日以前也還不會被罰錢。為了荷包著想,還是快點報稅,別再拖下去。(記者吳青穎、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