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主播羅京 淋巴癌病逝

  大陸中央台的前當家主播羅京因罹患淋巴癌六月五日凌晨過世,得年48歲。許多觀眾相當不捨。網民還特別製播影片,追悼這位永遠的國臉主播。

  他叫羅京,是中國中央電視台前任主播。今年一月旬在央視綜藝節目唱了一首周杰倫的歌千里之外,轟動中國。這首歌兩岸三地的歌迷早已耳熟能詳,但是由酷酷的羅京嘴裡唱出來,讓中國觀眾津津樂道。

  因為羅京可說是官方媒體的代言人,素有國臉之稱,長期擔任央視晚間新聞連播時段的主播,他沉穩、大方、莊重的播音風格深受大陸觀眾喜愛,多年來一直穩坐央視一哥的寶座。但不說,台灣觀眾一定不知道當時的羅京已是罹患淋巴癌,在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接受治療。

  去年八月羅京發現自己得了癌症後,最後一次上主播台播報,兩頰就已明顯凹陷,但是表情和聲調依舊保持原有的水準,絲毫不受個人因素影響。不愧是一哥級的人物。
退出螢光幕後,羅京專心接受治療,癌細胞也獲得控制,五月底同事好友還替他慶生。
不料幾天後病情急轉直下,昨天清晨因心臟衰竭搶救無效去世。得年48歲。(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