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1天驗1次 泳池每小時驗1次

油1天驗1次 泳池每小時驗1次 | 華視新聞

吳青穎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現在要求販賣油炸品的業者,必須用試紙來測試酸價。但是卻沒有明定時間,只說每天至少要驗一次,完全由業者的良心把關,這樣的規定真的能夠保障民眾吃的安全嗎?我們跟游泳池業者來比較,游泳池水每個小時就要驗一次,民眾質疑吃下肚的炸油檢驗,竟然比游泳池水還要寬鬆。

  現在只要是買油炸食品,很多人都會先問這一句。就是擔心吃下了酸油,不過老闆說了有換,就真的能安心嗎?衛生署要求業者,天天檢測炸油品質,受創嚴重的麥當勞,馬上拿出試紙檢測,還貼在櫃檯旁讓大家安心,只是這些帶著藍色、黃色的試紙,有幾個人能看得懂?一張張的試紙像天書,有看沒有懂,這樣的標示能不能再平民化一點。

  來看看游泳池,夏天戲水的安全,就高掛在牆上,電子看板隨時隨地都在更新數據,你游的水含有多少氯,酸鹼值又是多少,一清二楚。更別說業者每個小時都還要出動人員再驗一次。游泳池是一個小時就驗一次,但是吃進肚子裡的呢?根據衛生署現在的規定,酸價的檢測,業者自由心證,有人幾個小時驗一次,但也有者整鍋油炸了一天才驗一次。重金屬的檢測,業者要不要公佈,也沒個規範,這樣民眾的健康真的有保障嗎?

  炸油風暴以後,不能夠只是讓店裡多了試紙當裝潢,而是要民眾真的能有個依據,吃的安心。(記者吳青穎、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