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猴腦植入晶片 念力控制機械手
2009/07/15 19:00 俞仲慈 報導      

字級



四肢癱瘓要如何活動自如呢?美國科學家正在研究最新腦部晶片,靠意志力就能指揮機械手臂活動,猴子實驗已經成功。這隻猴子全身上下被鎖進一個方形的鐵架裡,原來牠正在進行一項實驗。瞧瞧猴子右手邊的大型機械手臂,正在抓取模擬食物的白色塑膠球,機械手臂上下左右移動,全都靠著這隻猴子的意志力。科學家。關鍵就在這片小小的感應晶片,原來科學家在猴子的大腦裡,植入晶片,以晶片控制腦波,只要猴子腦中傳送出想吃東西,腦波就操控機械手臂抓取食物,達到運用念力來移動物體的神奇效果。科學家。而且科學家信心滿滿表示,大腦晶片技術不但可以幫助四肢癱瘓的人,甚至還有助於研發與真人四肢無異的機械義肢,一旦實驗成功,將是身障人士的一大福音。記者俞仲慈報導。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將此網頁加到:YouPush 加入此網頁到:你推我報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