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水淹半層樓 獨家直擊

詹季燁 楊宗穎報導  / 屏東縣

  八八水災特別報導,今天是八月八號父親節,卻也是南台灣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從高雄,屏東,到台東,都傳出淹水災情,我們先從已經三年沒淹過水的屏東萬丹鄉,也在半個小時內,水淹將近半層樓高,華視新聞獨家直撀,一對不會游泳的受困夫妻,穿著救生衣由救難人員背著,慢慢踢水,游了將近五百公尺才脫困。

 

  滂沱大雨什麼都看不清楚,但救難人員的目標,是五百公尺外這對不會游泳的夫妻。情況危急,他們逃出家中緊緊抓住水塔已經快要一個小時,水還在持續漲,體力最好、泳技最好的兩名救難人員趕緊揹了兩件救生衣,泳渡泥水。水淹大馬路成了湍急溪流,混濁泥水中只見四人載浮載沉,還好都穿了救生衣,因為腳根本踩不到底。前面是救難人員吃力踢水慢慢前進,他拉著繩子後頭拖著這對不會游泳的夫妻,先生戴著藍色工地帽,太太穿上黃色輕便雨,四人一共飄流一公里,終於拉住繩索,穩穩的站上岸邊。先生手中緊緊抓著一包藍色垃圾袋,裡頭可是首飾現金存摺印章,所有值錢家當只來得及救出這一包,太太完全腿軟走不動,救難人員左右攙扶,還喘不過氣來。

  命真是撿回來的,因為大雨太快太急,先生的雨衣還是透明大塑膠袋剪個洞,套上去的,擔心太太被飄走,還用紅色尼龍繩綁住太太。做了一輩子的牽手,患難見真情,救命的紅色尼龍繩緊緊綁住夫妻,還有這包藍色垃圾袋裝的所有家當,也多虧了救難人員游泳救人,結束這場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