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漁船.清理要罰 漂流木惱人!

張益鈞 彭佳芸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外海最近出現了大量的漂流木,不但影響漁民捕魚,還有不少漁船引擎螺旋槳,捲進漂流木失去動力,但漁民要是擅自清理,還會被罰款,漁民說這些漂流木如果不清理,會繼續往北流,連宜蘭、基隆海域都會受到影響。捕撈了一整夜,漁獲卻少得可憐,一千多塊錢,只能補貼油錢,花蓮港漁民非常無奈,因為最近花蓮七星潭海面上,到處都是漂流木。

  透過海巡署在晚上拍攝到的畫面,七星潭一根一根的白色物體,就是漂流木,一大片的木材,漁民卻不敢清理,因為撿拾漂流木會被罰款,現在連漁業廣播電台都一再提醒漁民小心,因為前幾天就有漁船的螺旋槳捲進漂流木,失去動力,而這些木材,都是從災區山上被沖刷下來,順著海流往北漂。因為夏天海流往北流動,這些漂流木還會繼續向北漂流,再過幾天可能流到宜蘭、基隆海域,到時候也會影響當地漁民作業,甚至發生危險,漁民希望政府幫幫忙,清理漂流木,否則風災過後,他們也會難以維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