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檸檬皮消毒水 殺菌效果90%
2009/10/20 12:00 綜合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現在這個季節最容易感冒傳染,不過屏東縣東港有醫生提出好撇步,就是榨完汁的檸檬皮不要丟,因為只要再加入開水,小蘇打粉還有醋酸,按照比例調配,就可以自製成有效殺菌的天然消毒水,效果高達百分之九十,細菌少病毒也會跟著少,成本不到15元。1025漂白水加水稀釋。這是大家最常見的消毒法。不過缺點是聞起來會臭臭的。而且還要擔心萬一沒有稀釋好。可能會讓健康出問題。其實消毒不用這麼沈重。只要有顆檸檬就能搞定。其實方法一點都不難。只要準備開水400CC。加上醋酸10CC。然後再放小蘇打粉3-5G。接著把檸檬皮切片放進去。別小看這天然消毒水。殺菌力高達百分之九十。天然消毒水成本不到15元。而且可以拿來拖地乾洗手。還有擦拭桌面器皿跟金屬拋光。好處多多。最主要的原理是因為裡面的小蘇打粉。有強鹼的效果。可以有效抑制細菌喜歡的酸性環境。不過加上檸檬皮也有殺菌效果。所以就能發揮效果。只要爸爸媽媽在家裡。做好這個基本的消毒把關。就可以有效先抑菌。而且便宜又好用。真的是天然ㄟ尚好。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