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沙塵暴 塵土飛揚宛如荒漠

陳君毅 陳能振 報導  / 台東縣

  

強烈東北季風持續發威,澎湖上午還吹起12級強陣風,就像刮颱風一樣,在廟口遊行的抬轎隊伍,被風吹的寸步難行,另外在台東仍舊是塵土飛揚,很多人才清完家裡,沙土又馬上堆了厚厚一層。

  

低著頭,眼睛根本打不開,遊行的抬轎隊伍,被風吹的走不動,還讓抬轎的乩童只能趴在神轎上,好怕被風吹走,緊緊抱在一起,才能勉強往前走,廟口本來要表演的陣頭走走停停,東北季風讓澎湖市區就像是颱風來一樣,海邊更是風浪超大,而台東地區也在前一天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空曠地區捲起大片風沙,天空全是灰濛濛一片,民眾要帶帽子、眼罩、面罩才敢出門,騎機車的人眼睛幾乎睜不開,停在一旁的車子上蓋著一層沙土。

  經過一天的風沙襲擊,台東地區就像是沙城一樣,一早起來一看,家裡東西全是沙,衛生紙一擦,又黑又髒,沙土好像怎麼掃都掃不完,風沙大到一桶清水還沒用,就已經全變成黑的,路邊的水果店老闆好無奈,只能拿著除塵撢子不停地拍走水果上厚厚的沙,連續兩天,強烈東北季風南下,讓原本風沙就大的台東,更是雪上加霜,清不完的漫天飛沙,讓台東人真的有苦說不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