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120趕下班 垃圾車變賽車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垃圾車竟然違規在高速公路上飆車,一輛隸屬於高雄市環保局的垃圾車被民眾用手機拍下,在國道上一路狂飆,時速高達120公里,華視新聞向環保局來求證,證實當天開車司機會飆得這麼快,只是為了趕著下班。

  

夜間的高速公路視線不算很好,一輛大型的垃圾車一路以飛快的速度狂飆,而且這輛垃圾車即使靠近前方的車輛也沒有減速,超車也沒有提前打方向燈,真的很危險,氣得坐在後頭轎車上的民眾用手機拍下來,民眾車上的儀表板、車速已經到達了110公里,但還是追不上這輛垃圾車,民眾從車體側面發現這台車隸屬高雄市環保局,華視新聞實際來到高雄市環保局了解,垃圾車的駕駛班長承認,這輛車的確有明顯違規。

  車這麼大、載滿垃圾車身又不輕,萬一一個不小心撞車、翻車的意外可能都會發生,按照道路交通規則,像這樣20噸以上的大車,在國道上一律限速100公里不得超過,所以這輛垃圾車明顯已經違規超速,而且一般垃圾車不管是在平面道路或高速公路上,都應該在限速內,甚至要比限速更慢的速度來駕駛,對於這位趕著下班瘋狂飆車的司機,已經立即處以停止駕駛一個月來處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