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青本土大閘蟹 沒殘留吃安心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 新北市

  

十一月十日大陸鮑魚才傳出含有抗生素,民眾現在對吃特別不安心,消保官懷疑台北縣萬里一家養殖場,疑似把大陸大閘蟹當成台灣蟹販賣,讓民眾很恐慌,檢驗後發現的確沒有殘留抗生素,才還業者清白。

  

剛剛抓上岸的大閘蟹活蹦亂跳,這是萬里養殖場出產的本土大閘蟹,現蒸現吃、新鮮又美味,味道不輸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民眾可以吃得這麼放心,就是因為台灣有嚴格的檢驗機制,只要大閘蟹裡頭有致癌抗生素硝基呋喃殘留就不能賣,所以市場上台灣蟹根本供不應求,消保官也加緊查緝,結果發現萬里一家養殖場,大閘蟹數量特別多,業者也承認,是從別的養殖場買來的,消保官懷疑是把走私的大陸貨當成台灣蟹來賣。

  消保官把樣本帶回檢驗,還好檢驗結果證明沒有硝基呋喃,還給業者清白,雖然業者抱怨,消保官這樣做,害他生意少了將近五成,不過看到民眾都是大口大口把蟹膏吃進肚,消保官還是堅持會嚴格查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