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買春被抓 陸公文寄來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的兩百萬台商可要注意了!在大陸如果買春被抓,別以為天高皇帝遠,現在大陸警方會主動寄通知書到你家,一名上海台商,因為嫖妓被公安逮捕,公安直接發函到台灣,寄到台商戶籍所在地的警察局,要求台灣警察在台商的戶籍上,也蓋一個淫蟲的記號,註記犯罪資料,雖然在台灣於法無據,這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例,不過未來台商想要大陸嫖妓,可真的要小心了。

  史無前例的一封公文,寄信人是大陸上海公安,收件人是台北市大安分局,這封從大陸來的公文,內容是大安轄區裡頭有台商在上海買春被抓,簡體字的公文內容寫的清清楚楚,我們翻成繁體,來看裡面寫了什麼:有台商的姓名,還有在台商在台灣的住址,連犯罪地點在上海的哪一間飯店的3131號房都記載著清清楚楚。最後一段是寫,懇請台灣警方在台商戶籍上註記,他在中國犯罪被關十五天。我們找到這名因為買春被抓的這名台商,他支支吾吾說在大陸不比台灣,沒有完全蒐證,實在有點冤,更恐怖的是,這封信如果轉給台商的大老婆,恐怕引爆家庭革命。儘管台商已經依據當地法令,拘禁十五天,絕對想不到已經服刑完畢,公安竟然還有這一招,其實這是第一例,但不會是最後一例,接下來還會有其他在台灣的分局,接到對岸來的公文,很多台商耳聞之後挫在等。公安的新措施,台灣警方還沒有因應的辦法,未來這些買春公文該怎麼處理現在還不知道。所以先存檔,嚴格要求資料不準外洩,否則大老婆的反擊永遠也演不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