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中走私牡蠣乾 防腐過量傷肝腎
2009/11/27 12:00 徐培薇 林志輝 台中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冬天吃火鍋,很多人愛牡蠣!台中警方查到大陸走私的牡蠣乾165公噸,足足裝滿了六個貨櫃,這些走私牡蠣,體積比台灣的大一倍,幾乎都流到傳統市場,這些牡蠣,可能添加過量防腐劑,會傷肝傷腎。員警突擊高雄漁港貨櫃區。白色貨櫃堆滿了紙箱。裡頭的內容物。是成包的中國走私牡蠣。外包裝看。牡蠣尺寸比台灣的大一倍。但顏色卻黃黃黑黑的。一點水分也沒有幾乎是牡蠣乾。紙箱上貼著中國檢驗合格。但來源卻一點也不合格。嫌犯供稱他們幾乎是賣到傳統市場。給家庭主婦挑選。每斤賣到150.160。但吃起來口感卻跟台灣的差很多。市場攤販分辨牡蠣走私貨。最容易看的地方就是牡蠣的白色部分。台灣牡蠣結實走私的很鬆軟。為了防範買到走私貨。最好還是現撥現買最安全。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 年底選戰看華視:政見牛肉大PK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