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贍養費低 婦女團體嗆聲!

林清彬 方起年報導  / 台北市

  離婚代價有多高呢?高球天王老虎伍茲外遇,可能讓他得付出百億台幣,史上最高的贍養費。在國內其實離婚情況很嚴重,根據統計每六對夫妻就有一對離婚,是亞洲第一名,但丈夫外遇想獲得類似美國的高額贍養費並不容易,所以目前婦女團體極力爭取外遇丈夫要加重罰則,讓受傷的妻子能獲得更多的實質賠償。

  情歌唱得拿手,卻不一定能處理好感情。2003年蘇永康因為緋聞,必須要和他的妻子說SORRY,蘇永康付出大約是四千萬台幣的贍養費,結束兩人的婚姻。而本來用來彌補傷痛的錢,卻也可能更讓兩人撕破臉!誰強勢誰弱勢,以烏龍院走紅的漫畫家敖幼祥,也是因為爆出外遇問題走上離婚,兩人分開了,也因為贍養費問題,更加形同陌路。男人因為感情出軌而付出的代價,立委邱毅也嘗過。當年和自己學生傳出師生戀而和元配離婚,十二年後,還是結束第二段婚姻。說分不開而聲淚俱下,其實邱毅還可能付出了所有財產做賠償。台灣因為不像美國,盛行婚前協議,所以等同美國贍養費的精神撫慰金,成為因為外遇、家暴而離婚的婦女的補償!不過在台灣,通姦的舉證卻相當難,所以贍養費的金額都不高,也因此婦女團體極力爭取,也讓徵信業者,能夠以抓猴的名義,到處去蒐集丈夫外遇的證據,不過感情的本質,或許大嫂團有更好的解釋。金錢的補償能否完全彌補愛情逝去的傷痛,或許答案還是在曾經愛過,走盡婚姻的兩人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