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震度最大! 磯崎裂縫不見底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花蓮縣

  昨天晚上驚動全台的6.8強震,震央雖然在外海,不過花蓮磯崎、最大震度卻達到7級,一陣劇烈搖晃後,磯崎十幾戶房屋半倒,還裂出比手掌寬的大裂縫,屋子外頭的地面上,更是地層下陷,裂縫深到看不見底,居民嚇到有家歸不得,只能睡在外頭。

  比不上房子快要倒來得嚇人,鋼筋水泥的厚牆就裂到快跟手掌一樣寬,驚天動地40秒,家也快震倒。樓梯裂、牆壁裂,拿筆一戳都還深不見底,就像大叔一晚沒睡的雜亂頭髮,全家人的心也裂了。不怕被寒流凍死,只怕房子垮了被壓死,連狗狗都嚇到整夜失眠,偏偏外頭的世界更殘酷,大馬路一夜分家,長長裂縫把花蓮磯崎一分兩半,一邊上演山間落石,一不小心會砸死人的恐怖戲碼,一邊大縫小縫滿地躺,連手機都能躺,這邊指指天花板,搖搖頭,房子變危樓,七級震度到底有多大。就是這麼大,只不過當時,一切都不是模擬,而是真實地動天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