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人造"生化眼" 搶救視網膜退化
2010/01/02 12:00 彭尚興 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盲人重見光明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美國的一群眼科醫生和微電子科技專家,聯合開發出一套人造生化眼,可以幫助因為眼球感光細胞衰弱而失明的人士,恢復部分視力。芭芭拉的視力從13歲起開始惡化,人生逐漸由彩色變為黑白,最後終於陷入一片黑暗。現年56歲的她,失明已經快20年了。五個月前,她自願加入了一項研究計畫,接受人體實驗,把一片由60個電極組成的"多電極陣列晶片",和一個視訊接收器,植入眼球內,和她原來的視覺神經連結。然後再帶上一副裝有針孔攝影機的特製眼鏡,藉由無線電將視訊傳達到晶片上,刺激視覺神經,然後將影像呈現在腦部。醫師。我們現在可以將一位全盲的人士。逆轉為非常微弱的視力。這套人工視網膜還在實驗階段,而芭芭拉目前只能看到物體大概的輪廓,和黑白的影像,同時還要重新學習如何辨識顏色和形狀,並且練習手眼協調,但這項科技已經讓許多盲胞,燃起了重見光明的希望。芭芭拉 視力重建盲人。如果我能夠再看到色彩。我要去大峽谷觀光。記者 彭尚興報導。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