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2 19:00

車輛落水脫困 掌握黃金時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昨天發生轎車落海意外,奪走一家四口性命。其實過去有實驗顯示,不幸碰上車輛落水,只要車輛還沒完全沉到水中,把握住黃金時間,就有機會開門或是破窗逃命,來看我們的頭條解碼。

  車落水了,整輛車逐漸沉入水中,不久後車子就滅頂,好在駕駛人脫困了,浮出水面向消防隊員求救。畢竟這只是一場演習,如果車真的落水,人逃不出來,就會像電影情節一樣浸泡在水裡,無法呼吸。最後只能張開眼拼命掙扎,猛力拍打玻璃試圖逃命,但是那個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閻羅王早就等著點名。其實車子落水不要慌,就有機會逃命,這場實驗把車放到水池,看到沒,因為阿基米德定律,車落水並不會馬上沉下去,只要水沒淹過車窗,這個時候駕駛還能夠輕鬆開門逃生,可是水淹超過車窗,快要滅頂的話,門這時就推不開了,小小的求生錘就有機會發揮作用。繼續敲不要放棄,你看玻璃碎了,儘管車沉下去了,駕駛沒兩三下工夫,就能游上水面了。接下來還有這種情況,如果車落水剛開始沒把握時間,車整個沉下去,要開門或是破窗就不可能了。這時只能深呼一口氣,等到車呈現靜止狀態,在水底下壓力平衡了,才能開門逃生。可是這恐怕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人閉氣能夠閉多久呢,而且誰又會像做實驗一樣,在車內準備好氧氣筒呢,所以駕駛人開車要睜大眼睛,否則一旦衝到水裡,倒楣的話,就會成為水底冤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