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美國加州地牛翻身 規模6.5
2010/01/11 06:00 綜合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美國加州北部沿海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5的強烈地震,離陸地只有35公里,連加州中部和南部都感到撼動。幸好地震只造成些微輕傷和電力中斷,並無重大人員和財產損失。馬路上一片漆黑、店家門口大面窗玻璃震的碎了一地,員警挨家挨戶探訪,看看居民受損的情況。芮氏規模6.5的地震震斷了電力供應,造成兩萬戶停電。幸好人員和財物損失不嚴重。一些居民被震玻璃割傷、送醫包紮。這場地震發生在美西時間下午四點二十七分,地震威力穿越地層、北自奧勒岡州、南到中部和南部加州都感受到它的撼動。居民說,這是當地三十年來感受最強的地震。此外美國地震觀測中心表示,未來一週規模6.5以上的強烈地震發生可能性只有5%到10%,但是規模5到6.5之間的地震發生機率達78%,因此有些結構不穩或是老舊的建築已被宣告不適合人居,居民打包搬暫時到別的安置地點。記者綜合美國報導。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