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1:58

領完年終再走! 84%上班族想跳槽

林洺瑮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以往在過年前總是醞釀著轉職風潮,今年不例外,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八成四的人想要跳槽,而最想跳槽的,就是錢少事多的媒體出版業,而想要趁著這波離職潮找工作的民眾,也有福了,有不少工商服務業都將釋出大量職缺,吸引優秀人才。

  

74年次的劉先生,退伍後就順利進入印刷廠從事自己最愛的平面設計,不過現在,他也想搶搭年底出走潮的順風車,劉先生不在乎薪水高低,只想趁年輕好好累積資歷,而上班族想要轉職的原因,第一名顯然的是不滿現職工作的福利,佔了百分之36,其次是個人生涯規劃,還有現實層面的追求高薪。

  而企業爲了怕年後人才大失血,有四成企業主開始展開搶人大戰,像是是工商業服務、民生服務業以及營建不動產等服務業,三大產業徵才最多,原因在於兩岸三通還有ECFA簽訂後,商機無限,這場即將展開的職場大風吹,讓不少企業主也準備以心理戰術加薪還有高獎金,吸引優秀人才的目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