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18:58

抽驗飯店生菜吧 石蓮花殘有農藥

郭怡岑 姜竹祥 劉怡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被視為保肝養生可以清熱解毒的石蓮花,不少民眾生吃希望治肝病、高血壓,不過消保會抽檢15家知名觀光飯店生的生菜農藥殘留,發現台北美麗信花園酒店和高雄國賓飯店,石蓮花的農藥殘留不合格,已經通知業者立即下架,並且追查上游改善。

  肥厚飽滿的綠色葉片,這就是石蓮花。因為據說可以降血壓治尿酸,很多民眾拿來沾蜂蜜生吃或是打成果汁喝,口感清脆像蓮霧。不過消保官抽驗45樣生菜,其中台北市美麗信花園酒店,生菜吧的石蓮花被驗出有亞滅培,也就是農藥殘留0.28PPM。高雄國賓大飯店的石蓮花也被驗出含有亞滅培0.04PPM,通通不合格。雖然劑量不高,吃多了還是會中毒。一聽到提供的石蓮花,有農藥殘留,飯店立即下架,供應商也很冤望,因為生菜並非完全不能有農藥殘留,只是石蓮花業者,沒有將石蓮花申請農產登記成為食用生菜,所以檢驗標準是“不得驗出”,因此消保會也呼籲,農委會儘速將石蓮花增訂,檢驗才能有所依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