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1:58

咬碎補牙銀粉 8旬翁扁桃腺發炎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80歲的老先生,因為牙齒補銀粉,但老年人口腔感覺遲鈍,不知道銀粉掉落卡在扁桃腺裡頭,被肉包覆起來,他一直都以為是扁桃腺發炎,後來直接開刀才發現嚴重發炎的地方是銀粉,幸好及時取出。

  

張開嘴巴,老先生當初蛀牙,補的就是像這樣銀粉,但時間久了,銀粉會掉,老先生就是在啃排骨時太用力,把補銀粉的牙齒咬斷了,0.4公分的銀粉直接卡在扁桃腺,造成扁桃腺紅腫發炎,吃抗生素也沒效,醫生照電腦斷層掃描才發現,是銀粉在作怪,金屬在人體內會產生排斥作用,傷口的地方會不斷感染發炎,加上老人家口腔的感覺比較不敏感,不容易發現。

  另一位滿口假牙的阿嬤,吃東西總是特別小心,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仔細嚼碎了之後再吞下去,但假牙不比自己的真牙好,吃東西比較沒感覺,提醒補假牙或有裝假牙的老人家,不要吃太硬東西,不要吃太快,避免異物掉落氣管或食道裡頭,影響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