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18:58

積雪50公分 合歡山滑雪"趣"!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會滑雪的人快上合歡山吧!連續低溫,合歡山積雪已經有五十公分了,厚到可以滑雪,有人全副武裝帶著雪具上山滑雪,沒有雪具的就直接坐在地上,從山坡滑下,即使屁股痛還是玩得很開心。甚至還有人騎單車挑戰,相當驚險刺激。

  滑雪囉,不是北海道,不是韓國,就在合歡山。教練帶著幾個女生,腳踩滑雪板,手握雪丈,就在武嶺旁的一個小坡道上起滑雪課,有人第一次上山,第一次滑雪,就怕跌倒。唯一滑得動的只有教練。合歡山到處可滑,沒雪具的就直接往地上一坐。一次不夠再滑一次,褲子都溼了,婦人還是笑的合不攏嘴。除了用屁股滑雪,還有單車族衝上山頂,自己拍下瞬間滑雪的過程。在這裡飆速度,還飆溫度,超級過癮,雪地裡過彎,更看得出技術,這幾天連續的低溫,合歡山的積雪始終沒有退,看得出來,積雪最厚有五十公分,這也是五年來最大的雪況,這凍壞人的低溫,讓合歡山充滿了笑聲,現在要滑雪真的不必出國了,就上合歡山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