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買溫泉粉泡湯 皮膚紅腫刺痛!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想泡溫泉又不想出遠門怎麼辦?溫泉粉的確是個好選擇,不過,有人泡了之後,引發接觸性皮膚炎,醫生說,有人體質敏感,對溫泉粉中的硫酸鈉,碳酸氫鈉過敏,因為這些成分屬於化合物,容易導致皮膚紅腫,刺痛,民眾要特別留意。

  林小姐買溫泉粉,打開倒入浴缸中,遇到熱水溫泉粉會融化,水也跟著成黃色散發出香味,但林小姐現在只敢泡腳,因為使用溫泉粉在家DIY泡湯,讓她一雙玉手變成這樣,手臂上一大片紅腫,到醫院皮膚科看診才知道原來是溫泉粉太刺激導致,還有其他患者更嚴重,搔癢亂抓抓破皮,醫生說,溫泉粉幾乎都是化合物組成,看看盒裝上的標示,成分是碳酸水氫鈉、乾燥硫酸鈉,這些化學物質,皮膚敏感的人容易有反應,化學物質遇上熱水,加速血液循環更容易過敏。

  醫生提醒,天氣冷懶的外出泡湯,使用溫泉粉,不要一次倒太多,先灑一點在水中然後用手測試,如果十分鐘後出現紅腫搔癢表示會過敏,別再全身跳進去。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