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11:58

散裝食品標示不合格 "松青"最糟

林洺瑮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規定從今年1月1日起,市面上所有散裝食品都必須標示「品名」及「原產地」,不過消基會調查北部各大賣場和超市發現,還是有高達六成二的食品標示不合格,其中松青超市,還把產於智利的櫻桃貼上紐澳櫻桃的標籤,違規情節最嚴重。

  

開始辦年貨了,市場上糖果餅乾一大堆,不過左挑又選看了半天,1月1日上路的產品和產地標示呢?怎麼通通看不到,不只市場裡的散裝食品標示不全,連知名連鎖賣場也不合格,消基會針對21家賣場、超商和店家抽查,發現有高達6成2的賣場標示不明,其中松青超市最誇張,明明賣場上寫著纽澳櫻桃,怎麼買回家,包裝上卻變成智利櫻桃。

  讓人霧煞煞的,還有頂好賣的番茄,根本沒標上產地,家樂福更被消基會點名散裝糖果通通沒產地,業者趕緊貼出大大的產地台灣,就怕消費者會失去信心,雖然賣場已經標示產品名稱和產地,不過消費者在購買散裝物品前,還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