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美宣布對台5軍售 F16未上榜
2010/01/30 18:58 尹順和 綜合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之後,第一筆對台軍售,今天正式拍板定案,包括黑鷹直升機、愛國者三型飛彈等5項超過2千億台幣軍購,只是台灣亟需提升防空戰力的F16CD型戰機,並沒有在清單之中。馬總統感謝美國政府,讓台灣更有安全感與自信心。結束六天五夜的出訪行程,馬總統下午返抵國門,這趟出訪,成功化解美牛問題,美方也送上延宕多年的軍售大禮,包括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取代老舊UH1H直升機,提升救援戰力、還有114枚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讓台灣空防更有保障。海軍方面,同意出售2艘美軍現役的鶚級獵雷艦,這艘世界最大噸數,有效掃雷與對付潛艦突襲。同時還有12枚魚叉反艦飛彈,總共5項軍售,總額近64億超過2千億台幣。只是台灣亟需提升空中防衛的F16CD型與。柴電潛艦不在清單之中。馬總統還是感謝美方的這項大禮。讓台灣更有安全感,不過對岸卻是嚴正抗議,大陸會不會藉台美軍購,拖延簽署兩岸經貿合作架構ECFA?恐怕國安會這下得緊張起來了。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