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2:00

頓悟行善! 黑道大哥捐大體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大,台中一名黑道大哥,六年前接觸宗教後,不但脫離黑道,改過向善,發現自己罹患末期癌症後,還簽下了捐贈卡,將自己大體捐出來,提供給醫學院的學生研究,昨天舉辦告別式,數百位中國醫藥大學的師生幫他送行。

  醫學院師生雙手合十,在莊嚴的訟經聲中,祈禱大體老師林建清到天堂之路能一路好走,告別式這天,老媽媽不捨的眼淚止不住,感嘆兒子浪子回頭,卻也走到生命盡頭,出生礦工家庭的林建清,年輕時加入黑社會,擁槍自重,暴力討債,幾乎無惡不做,監獄進出不知多少回,直到接觸宗教,他洗心革面,投入志工工作,哪怎麼知道癌症悄悄找上他,他決定把自己的大體捐出來,提供醫學院學生研究,學生們感謝大體老師。

  曾經荒唐的林建清,一度連女兒都不敢認,直到臨終前,透過朋友找到女兒,父女才相認,林建清,才45歲,雖然生命走到盡頭,遺愛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