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11:58

走私菸拒捕撞人 警開槍制伏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警方清晨在蘇花公路附近查獲四百二十多箱的走私香菸,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現場的負責搬運的嫌犯企圖開車衝撞警察,警方向車內開槍,造成其中兩名嫌犯大腿中彈,同夥也全都被逮捕。

  

地上四百多箱來自菲律賓的走私香菸,數量太龐大,警方得在現場,靠人力接駁的方式,一箱一箱運上車,嫌犯當時為了保住這些市值高達一千萬的走私香菸,不惜開車衝撞警察,遭警方開槍射爆輪胎,而子彈也擊中嫌犯的大腿。

  這些走私嫌犯,除了選在偏僻的地方交易,還把車子故意貼成像警義消車輛,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還是被逮個正著,這些走私菸,都是來自菲律賓,成本很低,價格也比一般的香煙便宜二三十塊,更可怕的是這些來路不明的香菸,在市面上和正牌香菸,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民眾除了從香菸盒上健康警語,分辨是不是水貨之外,根本沒辦法知道是不是仿冒品,這次警方埋伏多時,總算阻止了這批假菸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