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18:58

丈夫癌逝 富家女:永遠是泰雅媳婦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來看這段感人的夫妻情!來自花蓮的富家女宜慧,八年前不顧家人反對,下嫁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青年,生了兩個小孩,堅持不讓娘家救濟,過著辛苦但幸福的日子。但四年前先生被診斷罹患支氣管癌,在六天前過世了,現在宜慧得獨自撫養兩個小孩,不過她說日子再苦,也不會離開尖石鄉,因為她說,一輩子都是泰雅媳婦。

  母子三人前面的火堆燒得再旺。這個家還是少了溫暖!宜慧的卡灰走了,忍住悲痛,勉強帶著笑容,告訴小孩爸爸的死訊。才七歲的小孩頭趴著,皺著眉頭,想不透死神為何要帶走爸爸。照片裡這個瘦瘦的泰雅族男子就是卡灰,八年前,來自花蓮的富家女宜慧,不顧家裡的反對嫁給了他。兩人的婚禮,沒有親人祝福,只有兩位部落朋友參加,卡灰為宜慧戴上戒指,兩個人決心要用愛情克服一切。一年後,大兒子出生了,又圓又黑的眼睛,可愛的表情讓卡灰抱著不想放。但才初嚐為人父母的喜悅,上天就對他們開了一個玩笑,四年前,卡灰罹患了支氣管癌,動了氣切手術。從此宜慧得每天自己種田,晚上還得再載著丈夫去看病,困苦中迎接了小兒子的誕生,宜慧過著辛苦但辛福的日子。從一家四口的全家福照,看到卡灰雖然喉嚨上氣切的傷口很痛,但還是很開心的,和家人把握相處的每一刻,但癌細胞在六天前,無情地帶走卡灰。現在全家福照,永遠少了男主人。最愛的靠山不在了,但宜慧並沒打算回花蓮娘家,她還有尖石這個靠山,她還有泰雅族人的愛。她說先生會在天上守護全家,宜慧打算更努力地學習部落生活,把小孩養大,因為她說她永遠都是,尖石的泰雅媳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