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1:58

包下滿山芥菜 電信公司"足感心"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每年過年圍爐一定要有的長年菜芥菜,象徵長壽好運,宜蘭高山雙連埤今年盛產,但是送菜下山運費太貴,讓菜農可能血本無歸,還好有好心的電信業者包下雙連埤八成的長年菜,還幫忙運下山,讓菜農好過年。

  

電信業者的工程車沿著山路,開進這一大片菜田,農民個個眉開眼笑,因為電信公司可是要來把這一大片的芥菜,通通買走,芥菜就是俗稱的長年菜,每年過年都少不了這象徵長壽的菜色,不過這幾年民眾都習慣買冷凍年菜,農民常常花了大錢把菜運下山,還不見得賣得出去,還好電信公司這兩年,包下高山雙連埤八成的芥菜。

  電信公司會包下這裡的芥菜,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高山寒冷,蟲害少,幾乎不用農藥,還使用有機肥,這葉片非常清脆,一剝就會發出清脆的聲響,當成員工的年節禮,非常應景,又可以幫助農民,把這一顆顆翠綠的芥菜,放進紅色塑膠袋,農民的臉上都是說不出的開心,有了幫忙,他們不但不用花運費送菜下山,還保證能拿到一筆錢,好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