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18:00

婆婆媽媽補年貨 市場寸步難行

郭怡岑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除夕夜圍爐,就怕菜不夠,下午婆婆媽媽都到菜市場補貨,希望團圓飯越豐盛越好,台北南門市場人多到寸步難行,尤其是熟食最熱賣,長年菜,佛跳牆,和沙鍋魚頭年節應景菜色,一天下來賣出數千份,把店家忙壞了。

  擠阿就是擠,人再多也要擠進來,就怕買不到,這家熟食店,上百種料理,一應俱全,雞鴨魚肉,蔬菜凉拌,擺滿整個攤位,工作人員在裡面忙補貨,外面走道婆婆媽媽,也很忙,忙著點菜打包,就怕回家煮飯來不及,最受歡迎就是這個淡黃色,煮的爛爛的長年菜,炸得黑黑酥酥的沙鍋魚頭,還有這盒佛跳牆,更是搶手貨,一天下來已經賣出兩千多份,不怕累不怕擠,就怕菜不夠,雖然有些婆婆媽媽早就訂好菜,但為了新鮮,硬是等到最後關頭才來領菜,讓市場人潮爆多,業者累翻。

  拼命補貨的還有這家店,排隊人超多,就是衝著八寶年糕來的,婆婆媽媽把握倒數時間到菜市場補年菜,要讓團圓菜色豐富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