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海岸線內縮 工程師蓋圍牆自救
2010/02/18 11:58 劉秀瓊 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英國有一位退休工程師,家就住在海邊,沒想到海岸線逐年內縮,危及到他的濱海住宅可能被侵蝕塌陷,他打算自費三千多萬台幣修築圍牆自救。柏吉斯的家距離海岸只剩下五公尺,眼看著隨著潮水不停的沖刷岸邊,連防波堤也幾乎不保,有朝一日,可能整座房子都被沖進海裡,柏吉斯覺得他不能眼看著辛苦一倍子的成果毀於一旦,趕緊向市政府請求補救,沒想到吃了閉門羹。柏吉斯。七年前柏吉斯展開拯救房屋大作戰,他打算以土方,將房屋周遭築起土堤,這項工程必須花費五十萬歐元,相當於3200萬台幣,不過卻得不到市政府的認可,因為這塊地已經規劃為科學園區預定地,因此禁止在這裡建築圍牆,這個結果讓柏吉斯相當失望又憤怒,只好告上法院,纏訟多時還是遭到駁回。不過他的努力沒有白費,議會同意讓步,由柏吉斯重新申請企劃同意書。賽姚。看著海岸邊大片大片土石塌陷,柏吉斯心想說這次一定要成功。劉秀瓊報導。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