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8:58

高捷擠爆了 進站免票.出站再付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新年假期北台灣陰雨綿綿,人潮紛紛往南台灣移,高雄捷運一天的運量就將近三十萬人,實在連買個車票都要等很久,高捷趕緊應變,開放高雄車站、美麗島站,左營高鐵站進站不用錢,只要領進站憑證,等出站的時候,再到服務台付錢,就是希望可以紓解人潮。

  車廂裡的乘客都快滿出來,還是有人搶著硬擠進去,新年九天假期,高捷車站快被遊客塞爆,不管是車廂手扶梯還是等車區,放眼望去全部滿滿都是人,為了盡快輸運遊客,尖峰時間高捷發放給每名乘客一張進站憑證,讓人潮避開閘門,等到站之後再付費,而中午十一點到一點的尖峰時間,高捷每四分鐘就發一班車,就是要盡快疏散人潮,不讓民眾春節假期的寶貴時間,浪費在等車上頭。

  這次春節連續九天假期,由於北部濕冷的天氣,加上大部分遊子返鄉過年,為高雄捷運帶來大量的載客量,最高一天,高雄捷運統計,有高達二十九萬人次,可能面臨破產的高雄捷運,希望這一波波過年的高運量,能幫自己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