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8:58

我屬虎! 民眾忙安太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除了點光明燈,生肖屬虎和屬猴的人,今年還要安太歲,尤其一般民間習俗認為,老虎開口會傷人,虎年禁忌特別多,因此整個春節期間,各大廟宇都擠滿了安太歲的民眾,廟方特別強調,不是犯太歲,就會整年不順,要民眾平常心面對。

  問一問神明啊,到底有幾隻老虎,今年萬萬不可在太歲爺頭上動土?台灣最有錢的兩隻老虎,鴻海郭董跟老婆曾馨瑩,他們兩個都屬虎,名模林志玲,不是恰北北母老虎,但她也屬虎,影帝梁朝偉,也是個屬虎的帥老虎,咱們馬總統呢,可不屬馬,他也是一隻老虎來著,但是今年的老虎想要發威,恐怕要先去安太歲,因為生肖屬虎,跟相隔六年生肖屬猴的人,據說都是正沖犯太歲,得要去廟裡拜拜碼頭,安太歲。

  太歲長甚麼模樣?恐怕沒有人知道,太歲據說是六十個神明每年來輪班,每年犯太歲的人也就不停的換,太歲好兇好兇,這位屬虎的小姐好挫好挫,不想太衰,先安太歲,嚇的許多老虎掏鈔票,不能如虎添翼,也不要虎落平陽被犬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