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8:58

雪景傷眼! 登山客雪盲受困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春節這幾天,您有上山賞雪嗎?南投山區降下5年來最大的雪,雪白世界好美麗,但有登山客、看雪看到眼前一片漆黑!因為罹患了雪盲症。為什麼會有雪盲症,因為雪地裡,紫外線太強烈、反射到眼睛,造成眼角膜灼傷,會有畏光、強烈的灼傷感。有兩名登山客暫時看不見,受困在海拔3500公尺的可樂安山,空勤直昇機出動救援,傍晚五點,將他們救下山。

  海鷗直升機,飛到海拔3500公尺的南投可樂安山,眼前全是白茫茫一片,山頭覆蓋厚厚的雪,受困的五名登山客,站在雪地裡,拼命揮手,直升機吊掛救人。救起一人後,空勤隊決定飛低,降在平坦的地上,其他四個人,踏過厚厚的雪,爬上直昇機,終於脫困。直升機飛回嘉義。兩人出現嚴重的雪盲症,眼睛看不清楚,模糊一片,勉強張開眼睛,送醫救治。怎麼會出現雪盲症,原來五人挑戰南投高山,卻遇上了五年來,降下最大的雪,一片銀色世界,大家都張大眼睛,迫不及待欣賞美景,但這純白的雪花,能反射80%的陽光紫外線,眼睛受不了刺激,角膜被灼傷了。罹患雪盲症,只要閉上眼睛,休息幾天,角膜就會再生,別以為冰天雪地,陽光不存在,紫外線一樣很猛烈,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最好戴上護目鏡,才不會欣賞了美景,也壞了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