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06:00

不預報去教課 吳德榮難忘莫拉克

魏台復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前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卸下氣象局的工作,回到校園,當起了台大跟中央大學的兼任副教授,他今天上課的題目是預報極限與防災,一個小時當中,他提到莫拉克的次數,超過五次,而且吳德榮一再強調,台灣的氣象預報,甚至比美日還要精準,但防災的單位總是忽略了預報的不確定性,造成難以收拾的後果,言談之中聽的出來,八八水災,在吳德榮30年的氣象預報生涯中,是個難以抹滅的遺憾。

  吳主任回到校園,成了吳教授,但是八八風災這個印記,沒有隨著身份轉換,而變的模糊。下台前一刻,吳德榮是這樣說的。預報、防災,本來該是天衣無縫的合作關係,但是到頭來,預報人員卻總是被批評的體無完膚,天災易測,但人禍難防,坐在台下的大氣系學生,最懂。看到老學長曾經被批的滿頭包,但是學弟妹,還是有股熄滅不了的熱情。就是要當預報員,大家都想要學大學長在台上呼風喚雨,但又有多少同學,能夠學到吳德榮,優雅的下台背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