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18:58

廢藥桶裝洗碗精 看不見的"髒"!

謝忠義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彰化出現黑心洗碗精,業者竟然向醫療廢棄物回收廠,購買廢棄的藥水桶,拿來裝洗碗精,再低價販售到各地的五金大賣場,依照規定,藥水桶回收後,不能再利用,彰化衛生局緊急查封工廠,擔心藥桶裝了洗碗精之後,會有殘留的藥水或病菌,已經展開化驗,結果十天後出爐。

  這瓶就被人踢爆的黑心洗碗精,外頭貼上綠色標籤,還選用檸檬圖案標榜抗菌,這麼大一瓶10公升裝,才賣80元,比一般市售便宜快一倍,但是裡頭洗潔劑,恐怕一點都不抗菌,仔細看瓶身上頭,有刻度10公升,瓶口也特別大,追查之下,赫然發現,這塑膠瓶身,竟然來自醫院廢棄的藥水桶。生產黑心洗碗精的工廠,位在彰化花壇,工廠跟本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事發後大門深鎖,而廢棄的桶子,來自台中這間回收廠,門口推滿瓶瓶罐罐,環境髒亂,都是醫院廢棄的桶子,有的壓成瓶磚,業者矢口否認,醫療用的桶子外流。不過衛生局查出,業者低價向回收廠購買廢棄醫療桶,裝入洗碗精,低價賣到大賣場,如今緊急查封330瓶,現在最擔心的是,洗碗精,混入醫療藥劑,恐怕有毒,還會產生不良化學作用,甚至足以危害健康,立即抽樣化驗,報告10天後才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