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1:58

手續費百百款 小錢積少成多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學校開學了,現在註冊費可以就近到到超商,銀行或郵局繳交,不過很多家長質疑,同樣是繳學費,手續費卻不一樣,超商要收3-10元,郵局卻要15元,服務沒有比較多,手續費卻比較貴,家長抱怨,現在到處都要手續費,雖然都是零錢,加起來也數目也不小。

  

每天早上眼睛一睜開,錢包跟著打開,這張卡不只刷進捷運,想刷它來SHOPPING,悠遊聯名卡加值手續費7塊,接著到提款機,忘記密碼,卡片被吃掉,要解鎖,又來了,手續費100塊,不情願也沒輒,因為還要轉帳,手續費17塊,最後再來跨行提款,六塊手續費又不見。

  要回南部老家,懶得走路,到超商訂高鐵票,手續費再來10塊,當媽的替兒子繳個學費,超商要收錢,去郵局吧,沒想到郵局最貴,手續費再A15塊錢,人工到底有多貴?一整天加起來花了一百七十多塊,一個月就5100,一年就要六萬多,別以為這五塊十塊是小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