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表

沙塵暴來襲 全台空氣品質差
2010/03/21 12:00 張肇元 台北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提醒大家沙塵暴來襲,今天的天氣很不一樣,鋒面通過氣溫比昨天下降六、七度,加上中國北方的沙塵暴襲台,全台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北台灣的懸浮微粒濃度值,比平時暴增8到10倍,雖然是週日,感冒以及過敏的民眾最好少出門,不然就一定要戴上口罩。從陽明山上往下看,哇,一片霧茫茫灰濛濛,不但台北市區看不清楚,就連想看看台北101大樓,也特別困難,因為鋒面報到,加上從中國新疆吹下來,今年最強一波沙塵暴到襲,環保署監測,全台空氣品質都很差,其中最差的地方是集中在苗栗以北,甚至有些地方的空氣中懸浮微粒,竟然是平常的八到十倍。這可不是開玩笑,沙塵暴不只帶來懸浮微粒還有化學刺激物質,眼睛皮膚都會受刺激,感冒過敏的人更慘,不想鼻水眼淚流不停,街上民眾早早就戴上口罩,騎機車的、散步的,都不想被髒空氣影響了好心情,沙塵暴預計晚間離台,周一全台恢復晴朗高溫,但好天氣這星期又要變天了,因為周三又有鋒面加上大陸冷氣團報到,整個北台灣都會下雨,周四低溫將下探13℃。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華視

加入書籤加入書籤: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UDN共享書籤
icon 相關新聞

 

更多